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4-03-18浏览:58

313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朝新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论党的自我革命》部分内容以及校第七届教代会暨十一届工代会一次会议精神。

刘朝新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新局面;要进一步优化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布局一批紧密对接行业链、产业链的学科方向,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专业,为“安财新经管”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支撑;要以人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智力支持;要加强与高新技术企业对接,促进科教融通、产教融合,切实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在重点发言环节,院党委委员张子振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动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尽绵薄之力。院纪委委员李旭辉表示,要加强党内法律法规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要站稳群众立场,从严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注重家风家教,弘扬清风正气;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配合院纪委谋划纪检监察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全体教师要加强对国家战略布局的把握,深刻理解和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义,不断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撰稿:李丽,审核:刘朝新)



返回 原图
/